2015年5月19日 星期二

北市大安∥嘉誠眼鏡∥煥然一新的線條!用心,感受來自人與人之間最誠懇的體貼。




今天要來分享一個以前瞳瞳麻很常去的眼鏡行,一直都很喜歡他們的服務,剛好這幾天在整理照片,所以就索性把他推薦給大家嘍~


20140116 (36)
部落格縮圖.北市大安∥嘉誠眼鏡


瞳瞳麻一直到高中二年級才開始戴眼鏡,而且近視度數不算太深,因此,目前換過的眼鏡算是寥寥可數。

不過呢~因為眼鏡好久才會一副,多年下來,瞳瞳麻覺得自己的視力好像有點退化了......(欸?)不對啦!應該說是度數似乎有加深。而瞳瞳拔的度數也是加深了,因此,我們便一起在附近的眼鏡行尋找中意的眼鏡。

瞳瞳拔和瞳瞳麻的租屋處在師大路上的小巷裡,又因為幾乎每天都匯去學校念書,因此,師大公館一帶的眼鏡行便是我們的好選擇......而且,這附近的眼鏡行真的很多啊!瞳瞳拔上網看了看,我們也只要經過眼鏡行就望一下,最後選擇了在這一帶名聲頗好的嘉誠眼鏡。


20140116 (25)

20140116 (26)

嘉誠眼鏡就位在師大路上,人來人往的,瞳瞳麻常常覺得如果在逛夜市時間來這裡,騎樓都會很擁擠......而且眼鏡行的名聲很不錯,因此,總是不乏有許多客人在等待。(所以我喜歡選在白天的時間去。^^)

從外面看應該一看就可以一目了然,很清楚的就是一家眼鏡行。
而且店內明亮的橘色很顯眼,讓人不會覺得死氣沉沉、舊舊的感覺。


20140116 (30)

20140116 (27)

以眼鏡行來說,嘉誠眼鏡真的是我見過當中,讓人覺得寬闊明亮、不擁擠的好空間。
裝潢以及設備得擺設雖然我不懂,但是整體就是一種很新、維持很好的感覺,很難想像嘉誠眼鏡其實已經營業了三、四十年。整體的氣氛讓人很舒服,所以瞳瞳麻很喜歡這裡。


20140116 (28)

20140116 (29)

眼鏡很整齊地擺放在架上,中間還留有讓客人能透等待休息得舒適沙發椅。

有時候難免人多,但在舒適的空間當中,等待似乎就不顯得那麼漫長。
所以這也是嘉誠眼鏡迷人的地方......空間上多了「人性」--舒適度。


20140116 (31)

20140116 (32)

我一直覺得「明亮」是眼鏡行很重要的一個元素。
畢竟眼睛是我們的靈魂之窗,眼鏡的存在就是要讓我們感到眼睛一亮咩!!
所以~嘉誠眼鏡的顏色鮮明且色彩明亮,對於我們這些走進去的人來說就很舒適。而且~印象加分!


20140116 (33)

20140116 (34)

除了舒適的沙發之外,背後的布告欄還會貼有一些眼睛保健的相關報導或專文。
有時候瞳瞳麻在等待的時間,就會在這裡晃來晃去,看一下有什麼值得我們注意的。


20140116 (35)

此外,最讓我感到驚訝的是他們的提袋!
本身就很喜歡收藏紙袋的瞳瞳麻,好喜歡嘉誠眼鏡這種低調質感的紙袋啊!

紙袋就是這樣簡單優雅,最讓人覺得質感UP UP,好感度再提升!!!!!


20140116 (36)

像是這樣人手不足的時候,大部分的時間我都很願意等待~
除非是一般的洗眼鏡,那種時候我看人多就不一定會走進來,沒人再來就好。

不過,這回因為是要配眼鏡,所以稍微等待一小段時間還是覺得沒有關係。


20140116 (37)

20140116 (38)

眼鏡行除了各式眼鏡外,總是少不了各種樣子的立鏡,這也是很重要的呢~


20140116 (39)

20140116 (40)

洗眼鏡嘍!
在台灣最幸福的一件事就是隨時都可以走進去洗眼鏡。
每次都覺得交給眼鏡行洗過眼鏡之後,舊有一種煥然一新、耳聰目明的明亮感。

瞳瞳拔和瞳瞳麻有時候會選在中午的時間去洗眼鏡,剛好店內都沒人,就很快可以完成。


20140116 (41)

20140116 (42)

而瞳瞳麻舊的那副眼鏡,從大一還大二戴到去年,大概也有五年左右的時間吧~
因為是無框的眼鏡,所以常常會有螺絲鬆掉的問題,不時要到眼鏡行去旋緊。

通常瞳瞳麻都是去公館的仁愛眼鏡,因為我的舊眼鏡是在仁愛配的。


20140116 (43)

旋緊、洗好以後的眼鏡,感覺就像新的一樣呢!


20140116 (44)

瞳瞳麻其實好愛好愛這副眼鏡,當年配的是DAPHNE的,現在他們已經很少出眼鏡。
要不然瞳瞳麻好喜歡DAPHNE的眼鏡,本來還想要配他們家的,因為很適合女孩兒的情懷。

不過~現在DAPHNE就算有出眼鏡,也很少看到有和眼鏡行合作,大部分都要在專櫃或專賣店找到,才有可能另外購買到眼鏡行搭配......那也要有足以搭配的鏡片才行啊!總之,其實想要再配一幅眼鏡的想法已經很久了,就是因為一直沒有看到中意的,也一直想找DAPHNE,所以遲遲沒有去配。


20140116 (45)

這個有著各種螺絲的收納盒好有百寶箱的感覺~XD


20140116 (46)

調整瞳瞳拔的眼鏡時,就邊和店員聊天邊看立鏡~XD
(沒關係~歡迎懷疑瞳瞳拔是自戀狂XDDDD)


20140116 (47)

20140116 (48)

另外,這次除了來調整之外,瞳瞳麻還領了新的眼鏡。
因為度數加深,又找不到DAPHNE喜愛的鏡框,所以這次挑了ANHA SUI的。

ANHA SUI也是為女性量身打造的品牌,雖然我比較愛DAPHNE的優雅,但是ANHA SUI的型我也不排斥,這次決定換個品牌試試看嘍!(只能說我的品牌忠誠度真的很高,要換一個品牌就像下一個很重大的決定一樣~XD)


20140116 (49)

20140116 (50)

ANHA SUI眼鏡上原先的鏡片~~~
瞳瞳麻很喜歡她的字型,感覺很有女性成熟優雅的浪漫!!


20140116 (51)

20140116 (52)

20140116 (53)

瞳瞳拔特別重視鏡片,再加上瞳瞳麻近視不算深、又很少加深,所以選了比較好的Nikon鏡片。
我的相機也是Nikon的~所以要挑的時候很自然地就挑了鏡片來用,感覺還不錯!


20140116 (54)

嘉誠眼鏡一直為人津津樂道的就是他們的服務
從開始在這裡挑眼鏡、配眼鏡開始,就可以感受到眼鏡行人員的熱忱和用心。

再者,以前有一次我的眼鏡螺絲鬆了,有問過嘉誠能不能幫忙旋緊,雖然在那之前我從來沒有走進去過,但是他們不僅很小心地幫我把螺絲旋緊、調整鬆緊之外,還送我一個小的隨身螺絲起子,讓我可以在家自己調整......就是從那次之後,瞳瞳麻就對嘉誠的印象非常加分。

(瞳瞳拔之前眼鏡不知道怎麼了,我第一個就是想到推薦他到嘉誠!)

而知道嘉誠很不錯後,也一直都沒有實際去消費過......
這回因為要挑新眼鏡,又更加深刻地感受到眼鏡行的細心!!


20140116 (55)

20140116 (56)

20140116 (57)

新的這副ANHA SUI眼鏡,鏡框因為不是以前常使用的無框、半框,而是這種粗框、一體成形(?)的眼鏡,因此必須量身(頭?)打造他的大小,再利用這個熱熔的技術,調整成我的臉型適合配戴的size,第一次看到這樣調整眼鏡的我們,都覺得十分有趣!

看~在這台小機器的幫助下,我的鏡框先是被拉直了......之後才可以調整成我的臉型大小唷!!!


20140116 (58)

20140116 (59)

接著再經由眼鏡行員的親自調整,才能夠符合我的臉型哪~
調整鏡框的每一步都要很有耐心,並且要調整到我自己戴起來覺得最舒服的大小。


20140116 (60)

20140116 (61)

20140116 (62)

除了字型讓人很喜愛之外,ANHA SUI的LOGO標誌蝴蝶也讓我愛不釋手。
眼鏡的邊框讓我好喜歡......雖然這個顏色對我來說是新的挑戰,但想著也許可以試試看。

其實一開始看上這副眼鏡的是瞳瞳拔~
瞳瞳麻自己在挑會比較喜歡粉色系,但是ANHA SUI基本都是搭配比較深色調的色彩。
此外,ANHA SUI的色彩又多以深紫色為主,本來瞳瞳麻看上的是深紫的紋樣,後來瞳瞳拔看到這副以後,決定試戴看看,除了顏色,型也不是我往常習慣的,一開始覺得有點不順眼,沒想到後來越看越喜歡......XD

可以說不是一見鍾情,但可以日久生情、十分耐看的款式。


20140116 (63)

戴上新鏡框後,覺得有一種煥然一新的感覺!!!!!
這真的是我以前沒有嘗試過的線條,但是和其他粗框比,又多了女性的優雅~

其實瞳瞳麻高三的時候,也曾經在瞳瞳拔的建議下換過一次粗框......但是覺得不是很適合自己,因為我的臉很小,戴起粗框來感覺整個臉部都被框給佔據吧......總之我覺得不是很好看,後來又換回無框或半框,多年來都是戴細的,再次嘗試粗框沒想到意外的覺得還不錯!
(其實這副眼鏡到現在都是我平時出門會戴的,雖然我有三副眼鏡,但舊的DAPHNE無框度數現在顯然不足,另一副則是幾乎和這副ANHA SUI同時的雜牌眼鏡,度數是舊的~被我拿來當在家眼鏡...... 起床後睡覺前戴,在家裡比較不用度數深一些的~^^)


20140116 (64)

20140116 (65)

最後,來記錄一下瞳瞳麻的新度數吧~
老實說最近開始上課以後,覺得自己的度數似乎又增加了......
也許下次回台灣的時候,會再去配一副新的眼鏡,或者是考慮更換鏡片吧!^^





來說說我在嘉誠眼鏡的感覺吧~
除了前面說過,在還沒有來配眼鏡前,就對他們的印象很好,所以一直記在心裡。
開始找新眼鏡後,就正式的接觸到他們。

走進眼鏡行後,不管是配眼鏡或只是洗眼鏡、看看而已,只要坐下了,來者是客,都會先奉上一杯水,讓我們可以放鬆的、自在的一邊喝水一邊挑選。在這之中都可以感受到店員介紹的用心,也不嫌麻煩的幫我拿了好多副來試戴。

此外,再討論臉型與鏡框的話題裡,我也覺得店員給的建議很得我心......原本已經不戴粗框眼鏡,甚至覺得就是喜歡無框或細框的我,也被他的說法給打動。(儘管嘗試了不同的型,他也會告訴我適不適合,而非一昧的稱讚~)

總而言之,我覺得是一個讓人很舒服的經驗。


有事沒事我們也會帶著眼鏡到嘉誠去調整或是清洗,
不管有沒有消費,我覺得可以感受到他們對於人的尊重和用心,
那是一種發自內心,誠懇的體貼,而不是為了賺錢一昧奉承。


真的很喜歡嘉誠眼鏡的服務態度,也很喜歡這副目前已經戴了一年的新眼鏡~


現在回想起都覺得好懷念啊!
也許下次回台灣的時候,還可以到嘉誠眼鏡調整唷!!!^^


好了......今天就分享到此,已經好晚啦、明天還要上課呢,大家晚安!




【資訊】嘉誠眼鏡行

台北市大安區師大路89號
02-2362-9401
12:00 ~ 22:00

facebook: X



€ 德國時間 02:14
§ 臺灣時間 08:14



 1293333249.jpg歡迎加入facebook粉絲團瞳ܤ 幸福發光



(:謝謝大家:)


 1293331923.jpg
也歡迎到愛評網上尋找瞳瞳麻哦!1293332314.jpg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