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2月29日 星期一

【矯正】刮到鋼圈的破皮痕跡--我的牙齒小經歷又來了!/紐大牙醫診所。




話說戴矯正器至今也超過一年了,雖然在八月的時候先暫停治療至今......
在去年十月至今年八月之間,瞳瞳麻也記錄了很多牙齒上的改變,不過慘不忍睹就是了......


20140418_01 (8)
部落格縮圖.我的牙齒小經歷又來了!


隨著出國的決定,也在網路上查過了德國的矯正資訊,因為牙齒矯正是一個自費的項目,因此價格和台灣差不了多少,也就決定暫停台灣的療程,未來一年內必須在德國找到新的矯正診所,接續未完成的矯正治療。

不過,目前算是選了幾個推薦的牙齒矯正專科診所,但都尚未洽談(德國這裡的預約總是要等到一個月以後,甚至更久啊......QQ),希望能快一點銜接上,不然瞳瞳麻每天都提心吊膽啊!(而且預約只是估價而已,嗚嗚嗚~)


好啦,還不確定的事不多說,這是瞳瞳麻的理念,所以,就讓我們直接進入正文吧。


認識瞳瞳麻的人都知道瞳瞳麻的牙齒狀況很糟啊,
之前在[用品]隨身攜帶的牙齒矯正小物 這篇就有分享過瞳瞳麻的破皮了其實。XD
今天要分享的是將近一年前的照片,有著一口亂糟糟牙齒,和很多的破皮。


內容可能有點慘不忍睹,不敢看的朋友請趕快按右上關閉鍵跳出啊!









好啦,分隔線後就讓我們來看看牙齒的狀況吧~(欸)








我還不是分隔線我只是怕大家太無聊......所以我不是分隔線!(喂)


















好了,分隔線來了,接下來就先來看看瞳瞳麻的牙齒矯正小紀錄吧。(笑)





日期都在照片上囉......就不另外打了!
(外面下雪,我發懶,哈哈哈XDD)



20140104 (1)

其實瞳瞳麻開始矯正以來,沒遇到什麼其他人說多麼「痛」的事。自詡算是幸運!XD

因為瞳瞳麻是個很怕痛的人,從小瞳麻媽媽就說我最「惜皮」(台語),在好友阿臻推薦之下,便在去年十月到位在內湖、捷運文德站附近的「紐大牙醫診所」開始看診,也邁向矯正治療的路!

兩三年前瞳瞳麻的智齒就已經都在「歐嘉德牙醫診所」拔光光(除了沒長出來的那顆),所以沒有拔智齒的問題,不過因為瞳瞳麻的口腔太小、牙齒多,所以還必須在一開始就拔掉四顆牙......拔牙退麻藥之類,我都覺得還好,其實心裡明明怕得要死,卻反而不覺得痛,連推薦我來矯正的好友阿臻都覺得不可思議。

然後開始戴矯正器、上鋼圈,都只是覺得「多了個東西」的感覺,幾乎沒有不適,醫生給的口內膏、軟蠟,壓根兒都沒有用到,阿臻整個嘖嘖稱奇!

每次的微調,那些聽說牙齒會很酸、軟掉的感覺,我也覺得只是些微的不舒服,沒有到痛、沒有覺得萬分難捱,直到十二月的微調,印象中是要把沒拉的那顆後面牙齒往前拉,我還正沾沾自喜不太痛,完全沒再注意圖軟蠟,結果就刮傷啦!XD


20140104 (2)

去年十二月的牙齒,這時候剛開始正式矯正約一個多月,還算保有原來的樣子,但已經好一點點了。(可以想見以前的牙齒有多亂啊,哈哈哈XDDD)


會決定要矯正牙齒,最大的因素其實是為了未來的健康著想......。
以前都抱持著牙齒亂沒關係的心態,覺得沒有關係、沒那麼重要,所以沒特別想矯正。

後來開始覺得要是老了之後,因為牙齒排列不正而造成哪裡卡東西刷不到,反而會有健康上的疑慮,那不就糟糕了?因此決定要開始整理牙齒。

大三時,被學校附近的牙醫診所勸說「瓷牙」,也就是將牙磨小冠上新牙,看起來直接整齊美觀!
不久就這樣傻傻地去做了上排中間牙齒前六顆的根管治療......俗稱抽神經,然後就一去不付反了......
後來聽社團學姊講,覺得那家牙醫只要怎樣就問要不要根管治療,感覺很差,因此又重新評估了一番......(當時要做瓷牙明明也查了一堆資料啊,怎麼突然就這樣發現不好了?嗚嗚~)


 總之,最後決定要在宜蘭某據說知名且評價極好的矯正診所矯正!

但是從預約到看診,每次的一來一往都要一個多月,洗牙分兩次、兩個月就過去了;看診和評估大概也兩次,接著還有印象中六到九次的補牙,總之,不知道為什麼莫名地在這家診所耗了一年......才做到齒模,一顆牙都還沒拔呢!(傻眼)

最後因為舟車勞頓加上覺得櫃台服務態度極差、時間又久、改時間困難種種因素而放棄在這治療。(不過我要說,牙醫們真的都很親切和善,是櫃台人員讓人覺得不舒服......)

當然,跟他們要我的X光資料,一張200,兩張X光片就花了400呢!
(對比離開紐大前,牙助姐姐將舊X光資料和我的術前、術中等照片一起燒一片光碟給我,只收了100元,讓我整個嚇到,還跟牙助姊姊說怎麼會那麼便宜!?XD 然後牙助姐姐說這本來就沒有多收什麼錢啊!天啊,真的好善良!)


20140104 (3)

20140104 (4)

後面有一顆牙真的是大魔王,歪歪斜斜的,所以要不斷地用橡皮圈去拉它。
啊啊,現在回頭看以前的照片,都覺得有一種「啊,原來以前是這樣!」的感覺~


20140104 (5)

下排牙齒整個是斜倒的,覺得好酷哦!
話說這時候其實應該已經有比治療前好一些,不過還是歪七扭八的啊~






20140104 (6)

然後我整個很不怕死,硬是不塗軟蠟,只記得要擦口內膏,所以......
吼!我真是個不聽話的病患,醫生應該會想殺死我吧!XD






20140418_01 (1)

20140418_01 (2)




再過了一個月,下排牙齒又進步一點點囉~

其實每一次的微調、每一段時間的改變,自己還真的沒甚麼特別感覺。
反而是要再回首這些照片的時候,才會發現,原來真的有那麼不一樣的轉變啊!

自己其實那時候默默想著,在台灣多留一年應該也差不多了吧?
不管是繼續賺錢什麼的,總是對牙齒比較好吧?
不過礙於家庭因素,本來想要再留一年,卻被現實壓力壓得喘不過,只好趕快出國了。

這也讓我覺得對醫生很抱歉啊,那麼好的診所、醫生、牙助姊姊......QQ






20140418_01 (3)

哈哈哈哈哈哈~這個時期很容易卡飯,然後我連卡飯都要拍下來!XD
一粒米就這樣剛剛好地卡在牙齒和鋼圈中間的縫縫,也很難挑起來,超好笑!

還好我的工作在時間上很自由,吃飽都回家刷刷牙,才不會有卡飯的尷尬,哈哈~






20140418_01 (4)

這張是想要拍到後面那個神奇被填滿的。(我真的好無聊喔哈哈哈~)

其實,回顧這段(2013.10~2014.08)矯正牙齒的過往,我都覺得自己處於一種興奮狀態,大部分是快樂的,但要說沒有不舒服、沒有酸、沒有流淚也是不可能的,畢竟也是有一兩次酸痛到不行,但是那個過程都不長,很快就過去了,於是留下的回憶都是我不太痛欸!

而且我的牙齒真的好亂哦!看到它們不斷的變整齊,自己也有成就感啊!(←關我啥事!?)







20140418_01 (5)

然後這又是一個恐怖的紀錄了!!!!!!
(這張照片當時到底是怎麼拍的啦?好厲害喲!)

前面瞳瞳麻有提到,自己曾經在大學時代做過根管治療。
而根管治療後的牙齒也比較脆弱,因此,某顆牙齒在某年就斷掉了一小塊......(欸?)

聽起來很悲慘欸,不過對我來說都已經是過去的故事了,所以覺得不就是這樣!XD

也因此,做起矯正會比較費時、麻煩、需要小心注意。
原先牙醫有幫我補牙,並且將兩顆牙補在一起。
但是因為矯正拉力的關係,漸漸地,兩顆牙齒就分離了!(好事啊!)

不過,連接兩顆牙齒的補牙也就因此斷裂......讓瞳瞳麻那陣子覺得牙齒觸感好怪啊~


20140418_01 (6)

 20140418_01 (7)

而且看到它裂開,整個很緊張很傻眼啊~
幸好後來牙醫幫我又補好了!



而且這回醫生幫我補的超漂亮,補完我還稱讚了醫生一番!(我是認真的!)

雖然補的過程很不舒服、嘴巴要張開開撐在那流口水......
不過,醫生幫我補好,並且是很難補的那小顆牙單補,補的真的好漂亮!

然後我就含著淚跟醫生說:哇~醫生您補的好漂亮啊!真厲害!






20140418_01 (8)

最後來記錄一下矯正半年後吧~
雖然可能還有一大段很長的路要走,但是抱持著樂觀的態度,相信還是會不痛不痛的!


[小記]

其實在十月份的時候,瞳瞳麻因為一件事有找上Mannheim的矯正診所。
牙助姊姊問我是什麼時候開始矯正、矯正多久了?我說,從去年十月到八月停。

漂亮的牙助姊姊超驚訝地說:這樣的時間在德國應該不會才這樣而已!
(言下之意是瞳瞳麻的亂糟糟牙齒看起來才不像已經整那麼久呢XD)

瞳瞳麻只好不好意思地告訴她:Oh......because my tooth was very very very terrible before!!!!!

哈哈哈,自己說都害羞了啦!XD






好了,牙齒小紀錄先到這兒,剩下的待我確定好在哪裡矯正(德國),再來分享~

現在先來分享我在台灣的矯正整所,也推薦給大家~
這家診所在好友阿臻家附近,而上網查過資料的阿臻自己矯正了兩三個月後,就推薦給我。

瞳瞳拔一聽是阿臻推薦的,就說一定沒問題啦!
因為阿臻不僅是瞳瞳麻的好知己,更是瞳瞳拔少數信任的資訊來源之一。
所以有阿臻掛保證,瞳瞳拔瞳瞳麻都很放心的就決定是它了! (去吧寶貝球!)


20140418_01 (9)

紐大牙醫診所,位於捷運文德站附近,出站後走路約五分鐘內的腳程。

它的營業時間和我上一家(又慢又多收錢態度又差那間)很不一樣!
所以我在打電話預約時,印象中預約了兩三個禮拜,我才成功地打進去~
(其實是我沒注意營業時間的下場,以為每一家時間都差不多XD)


20140418_01 (10)

一樓的休息區很舒服,有大大的沙發,整體讓人覺得有一種回到家的自在感~

我覺得大部分的比較新式的牙醫診所,感覺都會有種明亮但溫馨的感覺。
可能看牙的人都會像我一樣怕痛,所以需要一個舒適的氣氛緩和緊張的感受吧!XD

瞳瞳麻真的覺得氣氛的感覺很~重~要~

畢竟到了一個陌生環境,又要面對未知的、可能會不舒服的經歷,誰都希望放鬆吧!:)
所以,診所的氣氛如果給人輕鬆的感覺,當然比較沒壓力,非常重要哪!


20140418_01 (11)

其實一進門是先面對櫃台啦,不過白天的時間櫃台沒人,請直接上二樓到二樓櫃台哦!
左邊牆上的小門,是洗手間,提供患者若在匆促前來之下,也可以在這裡刷牙漱洗。


20140418_01 (12)

比較特別的是,入內請拖鞋哦!
一開始覺得很奇妙、不習慣,但後來反而覺得很優閒親切感。

所以不管有沒有要先上二樓,瞳瞳麻每次到紐大,第一件事就是先換鞋啦!


20140418_01 (13)

一樓沙發區還可以看電視,整個有一種優閒的感覺哪~(笑)


20140418_01 (14)

洗手間裡非常非常乾淨,哈哈,我連馬桶都把它給拍出來會不會太害羞!XD
所以明明是清水,還是幫他打個買賽克,保留一點隱私好了~(可憐的馬桶哈哈~)


20140418_01 (15)

 20140418_01 (16)

如果剛用過餐、來不及刷牙就來到這,也不用擔心,乾淨的洗手間也可以刷牙!

通常用餐時間過後,牙助姐姐都會問有沒有刷過牙了?要不要先刷牙?非常貼心!
然後這裡還有塑膠漱口杯可以使用,所以只需要自己帶刷牙用品就好囉~
(像瞳瞳麻上一篇分享的矯正小物,帶一個小包包出門,矯正用品一應具全!)


以上介紹完畢!
瞳瞳麻真心推薦紐大牙醫診所給朋友們, 尤其交通上也很方便。
雖然很想整個矯正的治療過程都在紐大進行,但是總不能這樣擱置啊~

改天再和大家分享確定要在今年出國後,和醫生的討論吧,那是讓人很放心的過程。:)


延伸閱讀.相關物品

[用品]隨身攜帶的牙齒矯正小物




【資訊】紐大牙醫診所

台北市內湖區文德路71號一樓
02-2658-1414.2627-6281.2658-6533(矯正專線)
診療時間依各醫生個人時間不同,請自行搜尋
無?



€ 德國時間 16:38
§ 臺灣時間 23:38



1293333249.jpg歡迎到facebook粉絲專頁找我們玩。:)
 


(:謝謝大家:)
1293331923.jpg 也很歡迎大家跟我們聊天說話哦~瞳ܤ 幸福發光1293332314.jpg 

10 則留言:

  1. 想請問一下 您是給哪位醫生看診的 費用大概多少呢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您好,我原先十月開始看診是給甘醫師看,後來甘醫師個人因素不看診了,改為鄭醫師。
      費用的話每個人不同,像我的牙齒排列比較亂,價格就比朋友高一點。
      (實際價格我不知道可不可以直接打出來,可以來信或粉絲團私訓詢問^^)

      我覺得紐大不錯的一點是,總金額只需先付一半訂金,之後每回診一次繳兩千元,最後全都矯正完畢後再一次把尾款補齊,不會在一開始負擔那麼大。:)

      刪除
  2. 哈囉你好~
    無意間看到妳的文章,最近我也去紐大給鄭醫師諮詢
    ,覺得他是個蠻好溝通的醫師,想請問妳鄭醫師的矯正技術如何呢!?謝謝妳哦~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因為我自己是鄭醫師剛到紐大時就給鄭醫師接手,大約去年一月到八月間都是給鄭醫師看診的,對於技術面我自己不是很了解,也因為到去年八月我就出國了,所以並不是全程給鄭醫師治療(前年十月至十二月是給鄭醫師前的甘醫師診治),可能對於這個問題無法給妳確切的答案,真的很抱歉 >"<

      不過在整個看診&矯正的過程中,鄭醫師是個非常用心的人,治療過程給我一種小心謹慎的感覺(像是我很怕痛,如果調整的時候不舒服叫了一下,醫生都會很小心地說抱歉XD)。

      另外就是如同妳說的,鄭醫師非常好溝通,我自己的感覺是蠻為病患著想的,因為當初要出國前,一直很擔心要怎麼跟醫生開口,但是一跟醫生說完我的狀況,他就會很詳細的先了解我的必要性,以及提出好幾個方案給我自己選擇,個人覺得是讓人在看診中很安心的一位醫師哦!:)

      如果還有問題都可以問我,我也可以問問朋友(後來也是轉給鄭醫師接手),他應該已經完成整個矯正治療了,如果有需要的話我可以幫妳詢問哦!^^

      最後,紐大真的是個很舒服的地方,也不用害怕把想法跟鄭醫師說,就祝妳有愉快的矯正經驗囉!:)

      刪除
  3. 瞳瞳麻,謝謝妳好用心的回答,這對我這個剛要步上矯正旅途的人來說,有撫慰不安情緒的作用啊!!
    想問問妳朋友對於給鄭醫師矯正後,有達到預計中想要的效果嗎!?或是矯正途中對於自己牙齒跟外貌上的想法,例如自己覺得側面的樣子很滿意了,但醫生會不會覺得還可以更完美然後就一直不拆矯正器呢!?或是矯正後牙齒有內傾之類的問題!?
    謝謝妳願意幫我詢問妳朋友~大感謝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不好意思呀......這則留言跑到垃圾留言去了,前幾天在整理垃圾留言才發現,幸好還是幫你問到了,希望一切順利唷!:)

      刪除
  4. 謝謝瞳瞳麻的回覆~
    那想請問妳的朋友,關於給鄭醫生矯正後是否有達到預期的矯正結果呢!?她覺得鄭醫生的專業度值得信任嗎!?
    最近差不多諮詢完了,鄭醫生給我的感覺比較和藹也容易溝通,讓我比較安心的想選擇他,不過想說參考一下妳朋友的感想
    謝謝妳~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不會喲!! 以下是我將你的問題貼給朋友,她給我的回應,全文如下:

      『我還沒做完矯正療程,下排牙齒還差一點點,但應該兩三個月內就可以拆掉矯正器,換成維持器了。現在的矯正結果已經很接近預期了,整齊很多,也不像以前那麼突出。
      據朋友說下巴也變小了(不過這可能不是每個人都會有的情況)。
      對鄭醫師的整體印象,就如你說的!
      因為換過醫生,而且鄭醫師看起來又很年輕,所以其實曾偷偷擔心過他的專業程度XD 但後來覺得滿放心的,醫師很和善、好溝通,問他問題都會耐心回應;甚至還讚美我的牙齒跑很快XDD』

      以上,希望對妳有所幫助喲!
      其實朋友因為是特地查過資訊要給原先的醫師做診療,因此後來換醫生時一度覺得有點無言,但後來的一切都感覺非常好,我自己是和朋友的療程有重疊(就是我文中說推薦我去的朋友,她比我早約五個月開始矯正),也不時會討論,大致上心得也和她差不多,只是聽她說會更準一些!^^

      我覺得選擇一個溝通良好的醫師,以及讓人感到安心的環境真的很重要,當然,技術面也很重要啦!XD 所以對紐大整體很推薦!相信妳也會有愉快的矯正療程,一起加油囉!:) (如同文中所述,如果我還繼續留在台灣,真的很想好好的在紐大完成整個療程啊QQ)

      刪除
  5. 謝謝妳之前很友善的回答!!我現在已經在紐大矯正一個月了,整體來說還不錯!! 也祝福妳之後如果還有要矯正也一切順利!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謝謝妳^^
      紐大的感覺真的很讓人放鬆吧!! >///<

      我前不久也有回台灣一趟,有回紐大喲!
      也謝謝妳的祝福,我也希望一切順利呢!
      等之後有進展有成效再來跟大家分享:)

      刪除